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综合新闻 >
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研讨 2020-02-17 09:14 来源 : 未知 打印 字体:【

       根据国家煤矿安监局党组第一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为认真做好巡视整改工作,2月14日,河北煤监局党组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德昶同志主持,局党组成员参加,局机关各处室(中心)主要负责人列席。重点对《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进行深入学习,局党组成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专题,充分研讨。
       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德昶带头作重点发言,他指出,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中央和国家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夯实思想根基,牢记初心使命,凝聚磅礴力量。河北煤监局作为国家煤矿安监局的派驻行政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在党的建设中走在前,做表率。一是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二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准确把握党的政治建设内涵。四是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五是要净化政治生态。六是要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周德昶在总结中指出,这次集体学习研讨是一次深刻的政治思想教育,我们一定要充分利用好巡视整改成果,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国家煤矿安监局党组各项要求上来,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做好本职工作,提高全局各项工作水平,为尽快建成全国一流煤监局凝聚强大力量。
       会议按照国家煤矿安监局党组要求,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月10日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2月12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进一步落实好我局的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作者:马继武 (责任编辑:hebmaj)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