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综合新闻 >
河北煤监局全力加强疫情防控和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2020-02-02 16:24 来源 : 未知 打印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决策部署和应急管理部、国家煤矿安监局、河北省委省政府相关工作要求,河北煤监局及时印发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方案》《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和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的通知》,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防范遏制煤矿重特大事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河北煤监局成立了应对疫情领导小组,统筹指挥应对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为有效防控疫情,组织全面排查摸底,发现重点防控对象采取隔离观察和个体防护;严格人员进入和登记测温措施,严防疫情输入和扩散;加强机关管控,采取建立日报制度、严格办公区和宿舍区人员进出、改进就餐方式等措施,切实做好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和个人防护工作。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河北煤监局坚持强化煤矿安全监察执法工作措施,及时掌握全省煤矿复工复产情况,对生产矿井进行电话督导、提醒。创新监察方式,充分利用信息化系统开展远程监察,做好防控期间煤矿安全监察工作,以查看安全监控系统、水害风险预警与防控系统、人员位置监测系统、视频监控系统为主,以审查分析“三报表两图纸”为辅,对一般风险和疑点通过视频、电话等手段调度核实,对重大风险和疑点及时开展明察暗访、现场核查,尤其强化煤矿安全监管工作监督检查,严厉打击小煤矿非法违法生产建设行为。突出工作重点,督促煤矿企业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复工复产验收程序,切实抓好节后复工复产,认真开展“一通三防”自查自改,摸排重大安全风险,落实安全风险管控措施,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煤矿安全生产。
 
 

作者:胡力军 (责任编辑:hebmaj)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