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高层声音 >
黄玉治在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上强调 深刻把握“两个大局” 扎实推进煤矿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2020-01-07 15:47 来源 : 未知 打印 字体:【

       1月3日,国家煤矿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玉治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谋划2020年工作,全面推进煤矿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明确了新形势下应急管理工作的基本定位和目标任务,为我们做好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论述上来,深刻把握党中央对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煤矿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客观总结我国煤监体制建立20周年经验,不断完善煤监系统体制机制法制,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煤矿安全治理效能。要深刻认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把“两个大局”作为我们谋划工作的基本出发点,胸怀两个大局、把握两个大局、服务两个大局,自觉把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置于两个大局中去谋划、去推进。要正确处理好国家监察和地方监管、放管服和严执法、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严管和厚爱“四个关系”。既要坚持监管监察两支队伍一起抓,做到各有侧重、协同配合、形成合力,又要注重发挥煤矿安全监察执法国家队和主力军作用;既要稳妥做好许可移交等工作,又要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监察执法,敢于动真碰硬,严惩违规违法行为;既要扎实做好防范化解风险等安全工作,又要健全事故响应机制、加强救援装备建设,努力提升应急管理水平;既要强化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又要关心爱护干部,激发队伍活力。
       国家煤矿安监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机关副司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来源: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网站 作者:wl (责任编辑:hebmaj)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