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综合新闻 >
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召开煤矿事故警示教育会 2019-12-18 08:53 来源 : 未知 打印 字体:【



       

       12月16日,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在唐山市开滦宾馆组织召开了全省煤矿事故警示教育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正林,省应急管理厅尹培奇处长,省局机关执法处主要负责人,各监察分局分管领导及事故调查室主任,各产煤市煤矿安全监管部门分管负责人,开滦集团和冀中能源集团及其所属二级公司、各煤矿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今年警示教育会议的主题是防治煤矿冲击地压,会议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红线意识,认真剖析煤矿典型冲击地压事故原因,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有效防范和遏制煤矿重特大事故。会议组织观看了2起冲击地压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片,唐山矿介绍了“8.2”冲击地压事故后所汲取的事故教训,省局事故调查处王克新处长剖析了唐山矿“8.2”冲击地压事故案例,山东能源张志高主任讲解了煤矿冲击地压防治的先进经验和技术。

       刘正林作了题为《深刻汲取事故教训 坚决防范冲击地压事故》的重要讲话。刘正林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安全发展理念,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做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零死亡”理念。要充分认识当前煤矿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接受警示教育,避免重蹈覆辙;强化冲击地压风险意识,切实提高对冲击地压危害性的认识,深入开展煤矿冲击地压安全风险排查工作,加强防冲培训,要克服不是冲击地压矿井就没必要进行防冲培训的错误思想,加强鉴定和评价工作,及时、准确界定冲击地压矿井,认真落实区域与局部防冲措施、安全防护措施。

       刘正林指出,岁末年初历来是煤矿安全生产的关键期,也是事故高发期。各煤矿企业要汲取近期外省煤矿事故教育,在作好冲击地压防治的同时,紧紧抓住瓦斯治理、水害防治和小煤矿整治这“三个关键”,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和国家煤矿安监局的要求,认真开展煤矿安全集中整治,依法严厉打击煤矿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促进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作者:王克新 (责任编辑:hebmaj)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