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综合新闻 >
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牛银海带队对开滦集团蔚州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开展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专项监察 2019-12-12 21:04 来源 : 未知 打印 字体:【

       
       12月10-11日,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牛银海带队对开滦集团蔚州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开展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专项监察,安全监察一处、事故调查处及张家口监察分局有关人员参加了责任监察。
       期间,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牛银海带队夜里到蔚州公司冀鑫煤矿进行了“四不两直”零点夜查,重点检查了蔚州公司和地方政府监管部门驻矿情况,查看了井口、绞车房、矿灯房、矿井人员位置监测系统、视频监控系统等,针对发现驻矿人员及煤矿存在的问题,他强调要认真落实全国煤矿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地方监管责任,采取强有力措施,确保对长期停产矿井的管控,杜绝非法违法生产。
       责任监察结束后,监察组通报了对蔚州公司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专项监察和“四不两直”零点夜查情况。蔚州公司副部长以上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监察组对蔚州公司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对辖区资源整合煤矿依法做到安全生产实质管控,确保停产停建矿井相关措施落实到位,做好巡查和驻矿检查工作。对安全检查中发现的整合煤矿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和隐患严格按相关规定进行责任追究与处罚。做好冀鑫煤矿安全监管工作,杜绝非法组织生产。二要依法办矿管矿。严格遵守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程、标准,针对机构改革后人员流失特别是技术人员和骨干员工流失问题,要加强安全培训工作,提高从业人员素质。三要严格企业安全管理。完善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及相关制度,严格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加强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编制及演练工作,严肃事故责任追究。四要迅速贯彻落实11月22日国家煤矿安监局召开的全国煤矿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迅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自查自改工作。同时,深刻汲取单侯矿“7·11”顶板事故、山西二亩沟“11·18”重大瓦斯爆炸事故、山东梁宝寺“11·19”火灾涉嫌事故和贵州三甲煤矿“11·25”较大煤与瓦斯突出事故教训,采取有效措施防范事故。五要迅速认真整改此次责任监察发现的问题,深入研究并做到举一反三,层层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六要切实做好今年最后20天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实现安全生产。
 

 
 
 
作者:杨鹏 (责任编辑:hebmaj)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