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 > 工作动态 >
2019-11-01 17:02 来源 : 未知 打印 字体:【

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周报(第五期)

        根据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河北煤监局严格按照中央、应急管理部党组和国家煤矿安监局党组有关要求,结合实际,扎实部署,现将本周第二批主题教育有关工作汇报如下:
       一、本周主要工作
       (一)持续抓好学习研讨。按照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要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的要求,各单位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以每周集体理论学习为载体,有计划、分步骤开展学习。本周重点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
       (二)认真抓好问题检视。各单位结合学习研讨和调研,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等,认真查找在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形成问题清单,并对照自身检视问题撰写检视问题分析材料,为开好检视问题专题会议做准备。
       (三)讲好专题党课。各单位在学习调研的基础上,主要负责人和党支部书记认真准备材料,讲好专题党课。党课紧紧围绕“四个讲清楚”原则,着重剖析了分局内部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同时对党员干部提出了工作要求。
       二、亮点工作和存在的问题
       (一)亮点工作
       加强调研成果转化应用。省局对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调研报告进行认真评选,正在将优秀调研报告汇集成册,准备印发,并号召全局广大干部职工进行深入学习,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加强调研成果转换应用,切实将调查研究的过程变成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水平的过程。
       (二)存在的问题及采取措施
       部分单位存在检视问题不深刻、避重就轻的问题。
       针对以上问题,拟采取的措施。省局指导组加强监督指导,对思想不重视、检视问题不深刻的及时提醒、提出批评,对消极对待、避重就轻的严肃批评,确保检视问题查摆到位。
       三、下周工作安排
       (一)继续抓好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主题教育规定书目,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特别在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狠下功夫,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正确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措施,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到行动上。
       (二)召开检视问题专题会议。按照河北煤监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下周各单位召开检视问题专题会议,就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基层群众、广大干部职工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进行深刻检视反思,并把理论学习、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紧密结合,认真剖析、查找自身存在问题,明确整改重点和方向。
       (三)指导组加强督促指导。按照《河北煤监局第二批主题教育指导安排》,指导组参加各单位检视问题专题会议进行第三次督促指导。督促各单位深入查找检视问题,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查找差距,进一步把问题找全、找准、找实,为推动整改落实夯实基础。
       (四)积极开展谈心谈话。严格按照 “四个必谈”,即: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与班子成员必谈,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必谈,班子成员与分管处(室)负责人必谈,主要负责同志、班子成员与机关党员代表必谈。开展好谈心谈话活动,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做好准备。
 
作者:赵子明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