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业务文件 >
2019-10-24 09:41 来源 : 未知 打印 字体:【

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关于优化煤矿企业安全生产许可办理有关事项的通知

各煤矿企业、各监察分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政务服务质量,规范行政权力运行,方便基层群众办事,促进经济和社会全面发展的总体部署,根据有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和应急管理部、国家煤矿安监局有关文件要求,现就《河北省煤矿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实施细则(修订)》(冀煤安监字〔2016〕161号)部分条款补充修改如下:
       一、优化安全生产许可证申办程序
       1.申请人网上下载申请表。申请表下载地址:
       http://www.hebmaj.gov.cn/
       2. 申请人在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门户网站行政许可窗口网上申请(网址同上),通过网上提交方式提交材料。
       3.在外网受理后、内网对申报资料进行审查。
       4.申办纸质资料可通过邮寄或快递寄到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河北省石家庄市华安街80号)。
       5.办理进度、办理结果可网上实时查询,咨询服务与承办人员通过门户网站、微信、电话等多种方式沟通。
       6.准予颁发安全生产许可证的,新安全生产许可证由局办公室统一邮寄到煤矿企业。
       二、简化安全生产许可证申办资料
       对《河北省煤矿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实施细则(修订)》第十一条第(一)、(二)款部分项进行简化。
       1. 第(一)款第5项“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考核合格的证明材料”;第(二)款第6项“矿长、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考核合格的证明材料”,修改为“申请人提交人员名单,由部门内部核查”。
       2. 第(二)款第7项“特种作业人员操作资格证书的证明材料”,修改为“申请人提交人员名单,由部门内部核查”。
       3. 第(二)款第8条“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计划和考试合格的证明材料”修改为“申请人向部门作出书面承诺”。
       4. 第(二)款第9项“为从业人员缴纳工伤保险费的有关证明材料”修改为“申请人向部门作出书面承诺”。
 
 
                         
                                                                                                                                                                       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
                                                                                                                                                                          2019年10月18日
作者:冯勇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