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时讯 >
2019-10-21 11:41 来源 : 未知 打印 字体:【

【中国应急管理报】贴近实战 以赛促练 第六届河北省矿山救援技术竞赛举行

   
        本报讯 记者李仁堂报道 10月16日至17日,由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河北省应急管理厅、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北省总工会、共青团河北省委共同主办,第六届河北省矿山救援技术竞赛在冀中能源峰峰集团举行。这是该省首次煤矿救援和非煤矿山救援队伍同台竞技。河北省14支煤矿、非煤矿山救援代表队、140名指战员参加竞赛。
       竞赛立足矿山救援,对标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和国际矿山救援,坚持“科学前瞻、贴近实战、公平竞争、以赛促练”的原则,进一步增强专业应急救援队伍救援能力、强化应急管理工作基础,持续提升抢险救灾技战术水平。
       竞赛以贴近实战为主,分为团体项目和个人项目,包括实战化救灾、综合体能接力、军事化队列以及个人技能、理论考试等。竞赛负责人表示,一切从实战出发,这次竞赛的显著特点是将井下救灾、综合体能、个人技能等过去的单项竞赛  设置为实战化综合性竞赛。通过实战化演练,提高指挥员决策指挥能力和战斗员现场处置能力。
       近年来,河北省广大矿山救援队伍积累了丰富的抢险救援经验,已成为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的中坚力量。目前,全省共有煤矿专职救护队10支,指战员1008人。自2015年以来,全省煤矿救护队参加各类事故救援出警486次,抢救遇险遇难人员296人;全省煤矿救护队还积极组织开展预防性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共出动6650队次,52560人次,查出各类事故隐患22543条,有效减少了事故发生,降低了事故损失,实现了预防检查、技术服务和抢险救灾“三位一体”有机结合,促进了全省煤矿应急救援工作由灾后救助向灾前预防转变,从应对单一灾种向综合减灾转变,从减少灾害损失向减轻灾害风险转变,为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作者:李仁堂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