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综合新闻 >
2019-10-18 11:51 来源 : 未知 打印 字体:【

第六届河北省矿山救援技术竞赛在峰峰集团举行


       10月16日-17日,第六届河北省矿山救援技术竞赛在冀中能源峰峰集团中澳煤矿安全示范培训中心举行。本次竞赛由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河北省应急管理厅、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北省总工会、共青团河北省委共同主办,冀中能源峰峰集团承办。应急管理部矿山救援中心总工程师肖文儒、河北煤矿安监局副局长耿俊红、省应急管理厅副巡视员李力斌、冀中能源集团副总经理李文昌、峰峰集团总经理刘存玉等出席开幕式。
       本次竞赛项目分为团体项目和个人项目,包括实战化救灾、综合体能接力、军事化队列、个人技能、理论考试等。全省14支代表队共140名指战员参加了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峰峰集团矿山救护大队获得团体全能一等奖,开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矿山救护大队、邯郸矿业集团有限公司救护大队获得团体全能二等奖,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救护大队、承德兴隆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矿山救护消防中队获得团体全能三等奖。
       近年来,在应急管理部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国家煤矿安监局、国家安全生产救援中心的关心指导下,河北省广大矿山救护指战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实履行了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安全事故的光荣职责。本次竞赛秉承“生命至上”宗旨,坚持“科学前瞻、贴近实战、公平竞争、以赛促练”原则,旨在进一步增强专业应急救援队伍救援能力、强化应急管理工作基础,持续提升抢险救灾技战术水平,着力锻造“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本次竞赛是对全省矿山应急救援队伍整体实力的一次检验,对进一步推动河北矿山救援体系建设、机制建设、装备建设、素质建设,快速迈进管理规范化、装备现代化、行动军事化、救援科学化的发展道路具有重要而深远影响。
作者:胡力军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