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综合新闻 >
2019-10-08 08:57 来源 : 未知 打印 字体:【

河北煤矿安监局召开全省煤矿《防治煤与瓦斯突出细则》宣贯会

       9月30日,河北煤矿安监局在邢台市组织召开了全省煤矿《防治煤与瓦斯突出细则》(以下简称《防突细则》)宣贯会,邀请《防突细则》修订编写组组长、中煤科工集团首席科学家、中煤科工重庆研究院瓦斯分院院长孙东玲作专题辅导讲座。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刘正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安全监察一处处长牛银海主持会议。
       刘正林指出,会议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国家煤矿安监局新颁布的《防突细则》,全面掌握煤矿瓦斯防治工作的新规定、新要求、新标准和新技术,提升全省煤矿瓦斯防治能力。他强调,瓦斯是河北省煤矿安全“第一杀手”的认识不能变,把瓦斯防治作为防范重特大事故的主要任务不能变。刘正林要求,要清醒认识当前煤矿瓦斯防治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要认真把握细则对防治煤与瓦斯突出工作新要求,迅速掀起宣传学习贯彻《防突细则》浓厚氛围;要努力提升煤矿瓦斯防治工作水平,着力完善防治煤与瓦斯突出工作体系建设。孙东玲分析了当前煤与瓦斯突出灾害情况,阐述了防突技术的发展历程及方向,介绍了《防突细则》修订主要历程和原则,就《防突细则》为与会人员做了权威、细致的辅导解读。
       本次宣贯会在邢台设立主会场的同时,还在开滦集团、峰峰集团中澳培训中心、邯矿集团、张矿集团等地设立了8个视频分会场。开滦集团、冀中能源集团总工程师、通防副总工程师、有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公司总经理、总工程师、安全副总经理、通防副总工程师、有关部门负责人,全省所有突出矿井矿长、总工程师、分管安全和通防副矿长、通防、安全、生产、地测副总工程师、有关部门负责人、防突预测人员,河北煤矿安监局及各监察分局监察人员等共780余人参加会议。
作者:王庆林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