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高层声音 >
黄玉治在山西、吉林督查强调:坚决扛起防范化解煤矿安全风险的政治担当 2019-09-23 16:36 来源 : 未知 打印 字体:【

       近日,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国家煤矿安监局局长黄玉治先后向山西省政府、吉林省政府反馈煤矿安全生产综合督查情况。他强调,做好当前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不仅是一项重大政治责任,也是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标尺,要紧密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这条主线,坚决扛起防范化解煤矿安全风险的政治担当,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9月4日至19日,督查组对山西、吉林开展了煤矿安全生产综合督查,抽查了两省4个地市6个县区和11处煤矿。对每个单位、每处煤矿检查时,督查组都明确指出,随着采深增加、规模增大,矿井的灾害加重、灾种增多,煤矿作为高危行业的属性没有变;煤矿入井人员多、作业风险高,煤矿安全是安全生产重中之重的摆位不能变;近年来煤矿安全成效得益于严管严查,监管监察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
       黄玉治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化解重大风险和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把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作为当前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首要任务,落实地方党委政府领导责任、“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 须管安全”的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不断加强煤矿安全监管监察执法,持续推进煤矿安全基础建设,扎实做好国庆节前后和四季度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国庆节期间,要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及时发布安全预警信息,随时做好应急准备。
       期间,黄玉治分别与山西省委常委、副省长胡玉亭,吉林省委常委、副省长吴靖平和副省长朱天舒交换工作意见。

作者:wl (责任编辑:hebmaj)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