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综合新闻 >
2019-09-16 08:49 来源 : 未知 打印 字体:【

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召开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2019年9月12日,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召开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党组书记周德昶同志主持会议。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认真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和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部署河北煤监系统第二批主题教育。耿俊红副局长对第二批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
       周德昶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深化对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特别是当前河北煤监系统的各项工作十分繁重,面对复杂的安全形势,唯有不忘初心,才能知根知本、坚定信仰;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唯有牢记使命,才能知重扛重、砥砺前行。我们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围绕建设全国一流煤监局目标,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勇担职责使命,有效履行安全监察执法职责,防范化解煤矿重大安全风险,坚决杜绝煤矿重特大事故,保持河北省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周德昶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巩固和拓展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第二批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要坚持主题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认真落实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四个到位”要求,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突出问题导向,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句话”目标。
       周德昶强调,扎实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总体要求,工作推进中要注重领导带头、强化责任担当、突出问题导向、加强监督指导、强化统筹安排,确保取得实效。着力抓好各分局和中心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主题教育,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结合起来并贯穿始终。切实抓好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重点突出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引导党员干部多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好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省局主题教育教育指导组要加强对第二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压实领导责任,强化督促指导,加强舆论宣传,坚持开门搞教育,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作者:曹占英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