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机关党建 > 党建要闻 >
河北煤监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08-23 17:03 来源 : 未知 打印 字体:【

     
       8月23日,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周德昶同志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国家局党组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组长陈玉辉和乔铁峰同志到会指导,办公室、机关党委、人事培训处、纪检监察室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为开好本次会议,局党组坚持问题导向,发扬刀刃向内、开门整风的自我革命精神,在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等基础上,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找准找实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周德昶局长在会上通报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盘点了主题教育的收获,并代表局党组班子作了检视剖析。随后,局党组成员逐一发言,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并相互之间提出了诚恳的批评意见。第五指导组组长陈玉辉同志对本次会议进行点评时强调,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会前准备充分扎实,检视反思问题客观深入,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而又认真,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预期目的,同时,针对发现的问题,代表指导组提出了改进意见建议。
       周德昶局长在总结发言时强调,要落实中央和国家局党组有关要求,按照第五指导组意见,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真刀真枪解决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是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局党组同志要充分发挥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表率作用,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局党组同志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在河北煤监系统落地见效。三是带头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局党组同志要进一步树牢“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带头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带头抓管党治党的大事、难事,带头啃最硬的骨头。四是严格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局党组和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执行相关制度和程序,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锐利武器,搞好班子团结,以协调一致的行动,凝聚思想合力、形成敢于实践的战斗力。五是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局党组成员要带头深入基层、深入井下,带头动真碰硬,加强监督检查,加大惩处力度,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六是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等后续工作。局党组同志要高度重视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上自己查摆的问题和其他同志提出的批评意见,进一步完善细化整改措施、明确责任分工,抓好整改落实。
        823日下午,国家局党组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参加并指导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第五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曹占英 (责任编辑:hebmaj)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