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务公开 >
2019-08-23 09:32 来源 : 未知 打印 字体:【

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2018年部门决算情况

第一部分  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根据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关于印发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安监总厅字[2005]91号)规定,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的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落实国家关于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规章规程;研究分析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提出煤矿安全生产发展规划和目标的建议。
       (二)依法监察煤矿企业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规程、标准和安全生产条件、设备设施安全及作业场所职业卫生等情况;对煤矿安全实施重点监察、专项监察和定期监察;对煤矿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做出现场处理决定或实施行政处罚,对不符合安全生产标准的煤矿企业进行查处。
       (三)检查指导地方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对地方贯彻落实煤矿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关闭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矿井,煤矿安全监督检查执法,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事故隐患整改及复查,煤矿事故责任人责任追究的落实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向有关地方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提出意见和建议。
       (四)依法组织或参与煤矿事故的调查处理,监督事故查处的落实情况;负责煤矿安全监察调度、统计信息工作,发布煤矿事故、职业危害等煤矿安全生产信息。
       (五)指导煤矿安全生产科研和科技成果推广工作,研究提出煤矿安全生产科技规划建议;组织对煤矿使用的设备、材料、仪器仪表、安全标志、劳动防护用品的安全监察工作。
       (六)按照职责范围,负责对从事煤矿安全生产条件和煤矿设备设施检测检验、安全评价、安全培训、安全咨询等业务的社会中介机构的资质管理工作,并进行监督检查。
       (七)负责煤矿安全生产许可证的颁发管理;组织、指导煤矿安全程度评估工作。
       (八)负责煤矿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生产知识与能力考核发证工作;负责煤炭行业注册安全工程师的管理工作。
       (九)按照职责范围,依法监督检查煤矿企业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情况,组织煤矿建设工程安全设施的设计审查和竣工验收监督;监督检查为煤矿服务的矿井建设施工、煤炭洗选等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
       (十)指导、协调或参与煤矿事故应急救援工作。
       (十一)负责机关、监察分局和直属单位干部管理及人事劳动工资和财务管理工作。
       (十二)承办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当年主要事业成效
       2018年河北煤监局在应急管理部、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及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以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煤矿重特大事故为“牛鼻子”,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开拓创新,严格执法,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形势创历史最好水平。后勤保障、扶贫工作、经营性事业单位业绩和财务管理等各项工作均取得显著成效。2018年全省煤矿发生生产安全事故1起、死亡1人,百万吨死亡率0.018,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三、2018年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纳入编报范围的单位共10家,其中行政单位5家: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本级、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邯郸监察分局、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冀中监察分局、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冀东监察分局、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张家口监察分局;事业单位5家: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统计中心、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救援指挥中心、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安全技术中心、河北煤矿安全培训中心、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机关服务中心。
第二部分 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2018 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2018年收入支出总体情况
       2018年全年收入12481.31万元,比上年收入增加371.74万元1348.54万元;2018年全年支出总额11408.67万元,比上年实际支出增加975.93万元。年初结转资金4168.9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结转资金1161.72万元),年末结转资金5128.1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结转资金1345.30万元)。
       二、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2018年收入情况
       2018年全年收入12481.3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060.11万元,占全部收入的64.58%,事业收入1776.93万元,占全部收入的14.24%,经营收入1074.87万元,占全部收入的8.61%,其他收入1569.40万元,占全部收入的12.57%。
       三、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2018年支出情况
       2018年全年支出总额11408.6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663.29万元,占全部支出的58.41%;项目支出3738.66万元,占全部支出的32.77%;经营支出1006.72万元,占全部支出的8.82%。
       四、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全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额139.4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费支出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14.08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17.35万元。比当年三公经费预算减少支出49.1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减少46.89万元,公务接待费减少2.26万元,因公出国费与预算持平。
第三部分  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见附表)
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2018年部门决算情况

作者:刘慧茹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