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 > 经验交流 >
2019-07-30 10:57 来源 : 未知 打印 字体:【

安全监察一处牛银海典型事迹材料

       牛银海同志2017年4月任安全监察一处处长至今。该同志三年来工作成绩突出。2016年、2017年、2018年连续三年获得河北煤监局优秀公务员称号,获得三等功一次;2017年、2018年获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8年获得先进执法个人称号;2017年、2018年其任处长的安全监察一处连续两年获得文明单位称号;2018年其任支部书记的机关第三党支部获得先进党组织称号。
       该同志理想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政治过硬,坚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树牢“四个意识”和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做到“两个维护”。宗旨意识牢固,为民服务。坚持安全发展理念、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以煤矿职工生命为本,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和重大部署,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勤奋工作。
       该同志作风严实过硬,勤政务实。安全监察一处在2017职责调整后负责机关监察执法职责和信息化建设工作,职责多、任务重。他严格要求自己,做人实、干事实、说话实,努力把上级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不搞形式,不弄虚作假;严格要求工作,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要求自己工作努力做到细致、极致、精致,擅于学习不断提高业务和公文写作能力水平,多次圆满完成领导交办的重要和时间紧迫任务;严格要求作风,实事求是、谦虚谨慎、雷厉风行,埋头苦干,加班加点,任劳任怨,勤奋敬业。作为监察执法处处长,他认真组织安排好每项监察执法工作,具体组织2017年全面安全体检、2018年“一通三防”、水害防治等五项专项监察、2019年高风险煤矿安全体检工作,2017年、2018年对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和地方政府落实监管责任的专项监察,每项工作取得很好效果。他还亲自执笔起草领导重要讲话、向省政府、国家煤矿安监局重要报告和汇报材料,组织并执笔制定河北煤监局《煤矿重大安全风险预控工程实施方案》《重大安全风险监察清单》《煤矿重大安全风险预警信息发布制度》,组织制定河北省地方标准《煤矿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指南》(DB13/T 5052-2019),认真审核修改季度监察执法分析报告、季度监察执法分析通报、月度“三报表两图纸”审查分析报告、月度“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总结等。他还精心组织举办10期《河北省煤矿瓦斯综合治理办法》宣贯培训班,培训煤矿企业和安全监管监察人员1200人,是河北煤监局成立以来参加人员最多、层次最高、时间最长的一次专项培训。三年来他起草、修改、审核各类报告文件总结材料560多份,出差牺牲休息日83天。
       该同志带头查办案件,敢于担当。一是带头发挥机关处室执法表率作用。自2017年配合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带领全处分片包联河北省小煤矿最多最复杂的张家口市,带头落实煤矿包联并在严格落实包联包保责任上作表率,不怕风险、敢于亮剑,在各级共同努力下,促进了张家口市煤矿安全生产秩序的巨大好转。2017年带领全处对开滦集团灾害最重(煤与瓦斯突出矿井)、规模最大(570万吨/年)的钱家营矿进行示范式监察,查处重大安全隐患2条,实施行政罚款213万元,是河北煤监局成立以来对开滦集团单个煤矿一次查处重大隐患数量最多、罚款最多的一次。二是带头个人查办重大案件。三年来他亲自发现查处了开滦蔚州公司单侯矿隐瞒掘进工作面、钱家营矿非法将井巷维修和掘进工作面进行承包、羊东矿超能力生产、丰达矿采用国家明令禁止工艺采煤、图纸作假、隐瞒采煤工作面等重大安全隐患,亲自监察督促解决了林南仓矿长期没有安全生产许可证生产的重大问题,亲自核实大淑村矿被举报将井巷维修工程进行劳务承包等重大安全违法行为。
       该同志个人品德端正,清正廉洁。政治觉悟高,道德品质好,为人正直,待人诚恳,团结同志。
作者:安全监察一处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