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时讯 >
2019-03-05 11:12 来源 : 未知 打印 字体:【

中国煤炭报 2019年3月5日二版刊登河北煤矿安监局工作报道


河北煤监局打好高风险煤矿“体检”主动仗

        本报讯记者李仁堂报道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坚持把开展高风险煤矿安全“体检”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带队进行示范监察,并规范监察程序、内容,监察力量向一线倾斜,打好“体检”主动仗。
        加强“体检”组织领导。该局成立了由局长周德昶任组长的煤矿安全“体检”工作领导小组,并组织了6个监察组。领导小组每月定期听取各监察组工作汇报,了解检查情况、调度工作进展、提供组织保障,研究确定对各煤矿的处置意见并定期报告省政府、通报市县煤矿安全监管部门。两名局领导坐镇一线,靠前指挥,各自带领检查组深入瓦斯、水害等灾害严重的矿井开展监察执法。
        示范监察作引领。局领导带队对辖区风险叠加、灾害最严重的冀中能源峰峰集团九龙矿开展示范式监察,集中各专业精兵强将,时间服从质量,不断查缺补漏,形成了高风险煤矿“体检”报告示范模板,明确了下一步重点,探索出查证高风险煤矿重大安全隐患的有效方法。
        持续推进抓规范。“体检”除对煤矿进行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开拓部署和采掘接续、通风系统运行、重大灾害和风险辨识管控、安全监控及人员位置监测系统运行、关键部位和薄弱环节安全管控7项基础内容进行监察外,重点对煤与瓦斯突出矿井、冲击地压矿井、高瓦斯矿井、水文地质类型复杂和极复杂矿井、采深超千米矿井、单班下井人数多的矿井6类高风险矿井进行监察。
        为了强化“体检”成效,河北煤监局近日还召开了全系统煤矿安全“体检”推进会。参与九龙矿示范式监察的专业人员介绍煤矿安全“体检”内容、报告的编制格式,讲解煤矿安全“体检”采掘、机电、瓦斯防治、防治水等部分的监察要点,以此作为监察规范。
作者:李仁堂 (责任编辑:admin)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