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高层声音 >
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党组成员,国家煤矿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玉治参加并指导河北煤矿安监局党组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9-01-29 17:32 来源 : 未知 打印 字体:【




 
        1月22日,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党组成员,国家煤矿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玉治全程参加并指导河北煤矿安监局党组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在民主生活会上,河北煤矿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德昶代表领导班子开展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分别作了对照检查,并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听完大家的发言后,黄玉治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质量比较高,会前做了比较充分的准备,认真查摆了问题,深入剖析了根源,明确了整改措施,达到了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推动工作的作用,但对照中央部署要求,要正视存在的差距,查找问题要敢说敢写,相互批评时要放下包袱、红脸出汗,剖析根源时要提高站位、深入细致,整改措施要靶向对标、切实可行。
        黄玉治强调,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结合抓好查摆出的问题整改,全面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下功夫,把“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要求,把工作上升到政治高度、上升到是否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来看待,时时事事处处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上下功夫,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在强化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上下功夫,强化政治自觉,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强化思想自觉,真正把管党治党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强化行动自觉,党组书记切实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班子成员全面落实“一岗双责”。四要在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上下功夫,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入开展“三项治理工作”,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坚持一手抓煤矿安全、一手抓队伍安全,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五要在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上下功夫,强化思想认识,把保护矿工生命作为神圣职责,抓好工作落实,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会精神,结合实际、对标对表、落地落实,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工作,带头深入基层、深入井下,带头动真碰硬、严格执法,着力抓关键补短板强弱项。六要在激励担当作为上下功夫,把严格管理和关心厚爱结合起来,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加强年轻干部培养。七要在抓好民主生活会后续工作上下功夫,对查摆出的问题,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分析研究,明确整改重点,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周德昶表示,将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严格按照黄玉治同志讲话要求,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制定切实有效措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河北煤矿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决不辜负国家煤矿安监局党组的重托。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应急管理部纪检监察组副局级纪律检查员赵建昌、国家煤矿安监局办公室主任魏振宽等有关负责同志列席民主生活会。
作者:张云荣 (责任编辑:hebmaj)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